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環保艦隊出發!百艘漁船、軍艦、賞鯨船合體護海

宜蘭百艘漁船軍艦組成環保艦隊,出海撿垃圾。(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百艘漁船軍艦組成環保艦隊,出海撿垃圾。(記者簡惠茹攝)

2017/06/04 11: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首度成立環保艦隊,100多艘漁船、賞鯨船、軍艦加入護海行列,宣誓帶回海底垃圾,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這只是第一步,未來會號召1000艘漁船加入,讓海洋生生不息。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宜蘭縣今天成立「宜蘭環保艦隊」,共有100多艘漁船、賞鯨船、海巡艇及海軍艦艇加入,縣政府表示,希望透過環保艦隊成立,促使漁船主動將產生的垃圾、廢棄網具及廢棄物帶回岸上,避免任意棄置於海洋,減少海底垃圾的數量。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目前整個海洋生態面臨很大的考驗,經過調查發現,海裡面有很多人類製造的垃圾,配合世界海洋日,希望加強對民住的宣導,不論是海上或陸上,都不要將垃圾往海裡丟。

周錫福說,號召漁船加入,除了希望漁船把帶出去的垃圾帶回來,更進一步希望漁船在漁撈過程,協助將海底撈上的垃圾帶回陸地,還給海洋應有的環境,而公部門海軍海巡也當相當配合,集個別小小力量,希望讓海洋環境有很大的改變。

環保局表示,環保艦隊成立只是清淨海洋的第一步,未來將號召全縣1千多艘漁船加入,只有藉由源頭減少廢棄物棄置於海洋,才能讓海洋生生不息。宜蘭縣政府配合環保署,今天也在蘇澳鎮豆腐岬風景區舉辦「宜蘭縣海底清除總動員」,號召蘭陽救援協會20名潛水人員一同淨海清除海底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