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白砂、黃金海岸遭亂倒垃圾 民眾盼緝凶抵制業者

車城黃金海岸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黃金海岸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2017/06/04 07: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通往墾丁地區的車城景觀道路,近年吸引不少單車族及遊客到訪,最近卻有民眾投訴,號稱「黃金海岸」的路段,有一大堆廢棄物堆積,路旁還有垃圾飛舞;知名的墾丁白砂海域附近山區,同樣有民眾亂倒建築廢棄物,嚴重影響當地觀光形象。

白砂附近的水泉里17號公墓山區垃圾,從遠方看相當明顯,居民發現都是廢棄建材、裝潢及水泥磚瓦,懷疑是旅宿業者利用淡季裝修後亂倒,希望官方查出禍首,上網公告讓全民抵制這種缺德旅宿。

「垃圾實在是恆春半島的大汙點!」投訴遊客阿山說,墾丁大街遍地垃圾令人不敢恭維,特別騎著單車道自然的西半島旅遊,沒想到在美麗景觀道路上被飛揚垃圾掃興,實在有點失望,希望各鄉鎮能珍惜自己的觀光資源。

車城鄉代會副主席尤利智及鄉代白登科、董松山同樣接獲民眾反映,到場勘查後,發現去年莫蘭蒂風災後臨時堆置廢棄物的場地,出現不少家庭垃圾及廢棄家具,附近道路旁也充斥飛散的垃圾,輪流在鄉代會中質詢要求改善。

車城鄉長張春桂表示,去年莫蘭蒂風災造成鄉內不少風災廢棄物及漂流木,因為當時崁頂焚化爐故障待修,廢棄物堆置至這個月準備處理,沒想到不肖民眾趁機丟棄家庭垃圾,目前與崁頂焚化爐協調後,9日前將完成清運,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鄉內環境,將嚴格取締亂丟垃圾行為,依《廢清法》開罰。

車城鄉代痛批缺德業者亂丟。(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代痛批缺德業者亂丟。(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山區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山區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山區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白砂山區遭亂倒廢棄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