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荔達人今出爐!旗山、大樹農會包辦玉荷包、鳳梨冠亞軍

玉荷包荔枝由旗山果農張清海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玉荷包荔枝由旗山果農張清海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2017/06/03 22: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2017高雄鳳荔季今登場,最受矚目玉荷包荔枝、金鑽鳳梨評鑑出爐,分別由旗山果農張清海、大樹果農廖學智奪冠,其中旗山農會包辦玉荷包冠亞軍,大樹農會囊括金鑽鳳梨冠亞軍,成為比賽最大贏家。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年評鑑共有80組競爭激烈,玉荷包、金鑽鳳梨平均甜度約18至20度,還需通過田間檢查、藥檢把關,歷經初、複賽2階段評比,市長陳菊今親自到場頒獎。

今年因氣候異常,玉荷包荔枝減產5成、金鑽鳳梨也出現小果,農民備受考驗,玉荷包荔枝由旗山農會產銷班張清海奪冠、亞軍張鎰(言憲)、張林玉美;金鑽鳳梨則是大樹農會產銷班廖學智贏得第1名、亞軍梁源照、黃茂源,品質優異脫穎而出,令人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型農廖學智務農才3年,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奪冠,他原是電腦維修工程師,從農換取工作自由,第1年收成遇上霸王級寒流,一度慘賠近60萬元,但他堅持自然農法,以有機肥料為主,不但克服氣候異常,更打入中國及日本市場,每年外銷30萬斤鳳梨,不但年薪上百萬,更立足國際市場。

張清海是去年亞軍、張林玉美則是去年冠軍,2人都是比賽常勝軍,今年對決由張清海勝出,他的兒子說,近年來玉荷包照顧不易,農民大多結果後才施肥,父親則是產季結束後,修剪樹枝後就施肥,幫果樹坐好月子,且使用有機肥料及發酵後牛奶,營養成分高,讓果樹頭好壯壯,自然能結實纍纍。

金鑽鳳梨由大樹果農廖學智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金鑽鳳梨由大樹果農廖學智奪冠。(記者陳文嬋攝)

玉荷包荔枝競爭激烈,張清海(中)是今年冠軍,張林玉美(右)今年雖獲亞軍,卻是去年的冠軍。(記者陳文嬋攝)

玉荷包荔枝競爭激烈,張清海(中)是今年冠軍,張林玉美(右)今年雖獲亞軍,卻是去年的冠軍。(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