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絲瓜變「屍」瓜 南投瓜農叫苦連天

南投縣日月潭頭社盆地因豪大雨,絲瓜園被淹成汪洋一片,令瓜農叫苦連天。(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日月潭頭社盆地因豪大雨,絲瓜園被淹成汪洋一片,令瓜農叫苦連天。(記者謝介裕攝)

2017/06/03 17: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豪大雨不斷,南投縣日月潭頭社盆地再度發生大淹水,廣達50多公頃的絲瓜園區,初估有一半被淹成汪洋一片,損失慘重,令瓜農叫苦連天,希望縣府能儘快辦理大排清淤工作,早日遠離水患夢魘。

日月潭頭社盆地為全國最高海拔絲瓜生產專區,種植絲瓜面積50多公頃、年產量約1500公噸,佔全國產量一半左右,連同此次豪大雨在內,半個月來,已發生過3次大規模水災,絲瓜幾乎都變成「屍」瓜,瓜農心血被吞噬殆盡,苦不堪言。

瓜農表示,頭社盆地因地勢低窪,過去幾乎逢雨必淹,自5年前區域大排出水口拓寬整治後,淹水問題獲大幅改善,惟因大排出現許多藻類、布袋蓮,以及農業圍網資材垃圾堵住水流,擔心大雨釀災便委請縣府、公所會勘,只是會勘後還沒有下文就淹水,直稱,行政效率不彰以致大排未清才釀禍。

針對瓜農心聲,魚池鄉長陳錦倫說,他感同身受,一定會與農友站在同一陣線向縣府據理力爭,希望每年汛期以前,頭社盆地大排至少清淤一次以上,避免水患發生,讓農友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