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蘇花公路 賀陳旦:沿線持續改善中

今天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與立委陳歐珀(左三)、蕭美琴(左一)等人到蘇花公路勘查112.6k搶修情形與蘇花改工程施工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今天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與立委陳歐珀(左三)、蕭美琴(左一)等人到蘇花公路勘查112.6k搶修情形與蘇花改工程施工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2017/06/03 16: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到宜蘭視察蘇花公路搶修工程時,針對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沒有納入的路段,他表示,蘇花改工程不只是3個隧道做為代表,沿線改善都會持續進行,今後銜接問題如果需要改善也會納入工程。

蘇花改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分為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即和平到崇德)3個路段開闢,總長約38.8公里,其中蘇澳到東澳段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初完成消防安全演練。今天賀陳旦與立委陳歐珀、蕭美琴等人到蘇花公路勘查112.6k搶修情形與蘇花改工程施工狀況。

賀陳旦強調,蘇花改工程不是只有3個隧道做為代表,沿線改善持續都在進行,蘇花改當初選擇進行隧道工程的地方,都是在工程與交通安全上做了充分考慮,但是這不代表沒有做隧道的地方就疏忽了應有的改善,例如東澳到南澳路段,無論是轉彎的安全性或邊坡強化,都持續在進行,會造成塞車的平交道也會做個別工程改良,當初沒有在這段進行隧道開挖,是因為考慮到這段路況的地質狀況良好。

賀陳旦說,長期來看,會不會有塞車問題,以平常流量來說應該不至於,只是連續假期可能會出現局部壅塞狀況,這部分交通部會以號誌和現場指揮,並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疏導,只要銜接問題有改善的必要性,都會納入工程處理。

至於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關心的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的工程,吳澤成不斷強調,這是關鍵課題,應做好銜接才不會造成大塞車,賀陳旦對此表示,10天後會跟宜蘭縣的工作小組和吳代縣長深入探討銜接問題,交通部會做好準備,請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