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反對植草磚拉高 中市議員要求工程暫緩

高鐵特定區三榮路植草磚拉高,民眾反彈聲浪大,議員吳瓊華要求暫緩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高鐵特定區三榮路植草磚拉高,民眾反彈聲浪大,議員吳瓊華要求暫緩施工。(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02 16: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烏日高鐵特定區三榮路以2米植草磚分隔,車輛駛入輾壓威脅交通安全,市府欲將植草磚拉高20公分,預計5日動工,市議員吳瓊華今天在議會質疑,如此道路兩側只剩5米寬,危險較前加倍,民眾反彈聲浪大,要求工程暫緩。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將於施工前研議更可行方法;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明,市府也希望符合目前道路使用的真實現況,但在公園綠地變成道路用地前,市府是依法辦理,也加裝夜間反光導板,提醒用路人注意,會再與地方進一步協調。

吳瓊華質詢指出,三榮路中央分隔島土地因時空背景,在當初規劃成綠地,並設置植草磚,磚面長期被車輛輾壓導致破裂,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地方非常困擾,所以都發局規劃將綠地變更為道路用地或園道用地,去年底已辦理公覽。

她又說,該路約15米寬,扣掉兩邊各1米人行道及中間2米寬植草磚,兩側道路通車只剩約5米寬,與大型公車會車時非常危險,現在建設局又執意在5日施作20公分高的綠籬分隔島,日後會車時恐發生擦撞分隔島導致破胎等事故。

吳瓊華表示,地方民意早就對分隔島改善工程十分反彈,但建設局卻執意施工,綠地審議變更道路用地前根本不宜處理,免得內政部同意變更後,又得浪費一次錢裁掉分隔島,也違背通盤檢討的精神,應暫緩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