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無菸日 海端學童踩街籲民拒菸害

響應無菸日活動,海端學童踩街籲民拒菸害。(記者陳賢義攝)

響應無菸日活動,海端學童踩街籲民拒菸害。(記者陳賢義攝)

2017/06/02 10: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海端鄉衛生所今天舉辦世界無菸日宣導,由廣原村的老人表演拉開序幕,鄉立幼兒園和海端國小的小朋友踩街呼籲店家拒售菸品給未成年;衛生所主任陳境治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將2017年世界無菸日主題訂為「菸害對國家永續發展的威脅」並公告各國,希望民眾遠離菸害迎向健康。

陳境治指出,目前全球每年约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如果不再加强採取行動,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到每年超過800萬人,尤其菸草使用對任何人都構成健康威脅,不論性别、年齡、種族、文化或教育背景,菸害使醫療保健費用增加並降低生產力,使國民經濟付出巨大的代價。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國人十大死因包括「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等6個,都是直接與吸菸有關。

小六生亦城說,阿公76歲有抽菸的習慣,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今天看見阿姨宣導吸菸的可怕後遺症,回家一定要好好勸阿公戒菸,或者要抽少一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