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山中埋伏餵蚊逮盜獵 阻食蛇龜進中國饕客嘴

現場還發生又1隻食蛇龜差點誤入牢籠還好被阻止的插曲。(記者陳彥廷翻攝)

現場還發生又1隻食蛇龜差點誤入牢籠還好被阻止的插曲。(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6/01 20: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為保護台灣保育類食蛇龜不被外銷到中國饕客口中,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包括端節連假共埋伏6天,就為把竊嫌繩之以法,今天警方移送嫌犯,也誓師「台灣的保育類就是要留在台灣!」。

中國饕客近幾年興起一股「炒龜熱」,專門針對如食蛇龜、柴棺龜及斑龜等烏龜食用,這股熱潮甚至讓中國的野生烏龜幾乎消失匿跡,但在市場需求下,盜獵者竟把腦筋動到國外,這幾年台灣的食蛇龜被人盜捕輸送的案件層出不窮。

「1隻都不能外流!」,保七總隊第八大隊長林冠廷表示,日前與林務局人員發現滿州1處深山被人放置誘捕龜類陷阱,且已捕獲1隻食蛇龜,查緝人員研判獵捕人應會幾日後才再出現,不願放棄線索,員警犧牲連假埋伏。

連待6天的許姓小隊長回想起「山中端午假期」表示,除在必經之路旁的隱蔽處埋伏,還得監控食蛇龜以免困於鼠籠內卻死亡,幾乎天天下雨,每天餵蚊子聽雨聲,繃緊神經直到宋嫌出現圍逮,能成功保護保育類,辛勤全值得。

現場還發生又1隻食蛇龜差點誤入還好被阻止的插曲,警方起出食蛇龜1隻、誘捕烏龜捕鼠籠2只。宋嫌供稱,目前每台斤市價從5000到6000元不等,運氣好可捕十多斤。

墾管處表示,食蛇龜繁殖速度慢,棲息環境又被開發破壞,獵捕更如雪上霜,物種有瀕絕危機,雖依野保法可處6月到5年徒刑,並得併科20萬到百萬元罰金,但實務判得並不重,建議應重罰嚇阻。

遭盜獵的食蛇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遭盜獵的食蛇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遭盜獵的食蛇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遭盜獵的食蛇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宋嫌盜獵的器具。(記者陳彥廷翻攝)

宋嫌盜獵的器具。(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