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首創水上燈區 議員要求永續經營

南投縣議員廖志城,要求縣府把埔里鎮枇杷大排,打造成「綠湖時光廊道 」。(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廖志城,要求縣府把埔里鎮枇杷大排,打造成「綠湖時光廊道 」。(記者張協昇攝)

2017/06/01 16:2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計畫將埔里鎮枇杷大排打造成南投的 「清溪川 」,並設置國內首創的水上燈區,議員廖志城、許阿甘要求縣府應結合埔里紙藝、蝴蝶及木器玩偶3大元素,以永績經營理念進行整體性的河岸景觀綠美化,才能真正帶動埔里觀光產業發展。

廖志城、廖阿某今在縣政總質詢時指出,縣政府計畫明年南投燈會,要在埔里鎮枇杷大排設置水上燈區,除了要加強清淤及河岸環境整理等整治工作外,埔里鎮民不希望水上燈區是「煙火式」建設,辦完燈會即失去功能。

廖志城指出,其實埔里鎮早期靠著手工紙、蝴蝶標本及耶誕節木器玩偶3大傳統產業外銷,賺取大量外匯,目前也朝藝術品發展,縣府應以永續經營理念,把這3種產業文化元素,透過在地藝術家協助,轉化成大型河岸裝置藝術,讓民眾到枇杷溪賞燈之餘,也能與這些裝置藝術拍照留念,並在沿岸種植蜜源植物,營造蝴蝶翩翩飛舞景象。

廖志城強調,埔里鎮早期有一個叫「綠湖」的美麗舊地名,枇杷大排若能整治、美化完成,可取名為「綠湖時光廊道」,相信若用心規劃,應可透過提報前瞻基礎建設競爭型計畫爭取到經費。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埔里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未來廢水不再排入枇杷大排,縣府並希望把枇杷大排打造成如同韓國的「清溪川」,尤其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有水環境項目,議員構思很好,將朝此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