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補助漏3、4歲 桃市將補助中班學費

兒福補助漏3、4歲幼兒,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將補助中班學費,兩個月內決定方案。(記者陳昀攝)

兒福補助漏3、4歲幼兒,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將補助中班學費,兩個月內決定方案。(記者陳昀攝)

2017/06/01 12:4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針對3足歲以下兒童開辦育兒津貼,每月補助3000元,5歲有中央教育補助,造成3至4歲幼兒斷層,市議員李光達、黃傅淑香今天在議會指出,台中已推出一條龍,希望桃園跟進,擴大照顧所有學齡前幼兒。

桃園市長鄭文燦回答說,市府有3個幼教補助方案,因為小班學生數少,第一階段以補助中班學生為主;甲案為不分公私幼、每人每學期補助1萬元、預算3.82億元,乙案為公幼免學費、私幼每人每學期補助1萬元、預算3.59億元,丙案為公幼免學費、私幼每人每學期補助1.5萬、預算5.12億元,2個月內作出決策。

此外,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前的公私立幼兒園比約2比8,升格後以儘速推動,但離教育部訂定6比4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今年起要儘速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從一年2所,加快到一年4所,也要快速增加公立幼兒園名額,今年已增加2000人名額。

對此,黃傅淑香認為,會將幼兒送去讀小班的大多為雙薪家庭,顯示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優渥,這筆補助不無小補,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她仍會積極爭取擴大到3至4歲的小班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