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爺爺」受傷了 這間幼兒園生主動這麼做

台南火車站天花板掉落,博愛國小附幼園生自製慰問卡,送給受傷的「車站爺爺」。(台南火車站提供)

台南火車站天花板掉落,博愛國小附幼園生自製慰問卡,送給受傷的「車站爺爺」。(台南火車站提供)

2017/06/01 11: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81年歷史的台南火車站北側候車室,上月7日發生老舊天花板掉落、砸傷兩名旅客意外,引來常到火車站進行教學活動的博愛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的關心,幼兒們與老師討論後,決定製作祝福慰問卡送到車站,希望受傷的「車站爺爺」早日恢復健康。

博愛附幼因進行教學主題「台南老火車站.博愛好厝邊」,隨著課程活動深耕展開,幼園生常到火車站進行各項教學活動,車站儼然成了博愛附幼的教室與後花園,孩子們喜愛火車站、建立深厚情誼。

5月7日晚間,台南火車站傳出天花板掉落傷人的意外,對博愛附幼小朋友有不一樣的意義。博愛附幼表示,因為孩子們喜愛的「車站爺爺」受傷了!意外發生隔天,孩子們到學校紛紛討論火車站天花板掉落議題,心情很難過。

在課程中,老師與幼兒們討論可以為「車站爺爺」做些什麼事?如何表達對車站的關心?最後討論出製作可以送給「車站爺爺」的祝福慰問卡,由博愛附幼全園幼兒一起製作,日前由校長張慧芬、主任鄭兆利與兩位老師,帶著各班代表共9位小朋友,將慰問卡送到車站,站長徐竹平代表接受,感謝師生的關懷與祝福。

張慧芬表示,幼兒園孩子年紀雖小,但在課程進行中培養深厚的人文情懷,主動對周遭人事物表達關懷與友善的態度,這段時間在徐竹平大力支持與協助下與站方互動良好,所以孩子有如此自發性行動,也讓教師們看到孩子學習成長的正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