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樂齡大學結業典禮 銀髮學員變年輕

台東大學樂齡大學今天結業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樂齡大學今天結業典禮。(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31 17: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產推處推廣教育中心針對銀髮族開辦的樂齡大學,今天結業典禮。多位樂齡學員皆表示不約而同的表示,來到樂齡班重回校園,整個人都年輕了,變得健康又快樂、也結交多位好朋友,讓平凡的生活更熱鬧。

樂齡大學課程著重銀髮族「學習(Learning)、改變(Changing)、增能(Empowering)」(簡稱LCE)的學習目標,本學期的運動性課程以「健康與安全」為主軸,有健康體重、養生保健、疾病與營養、健康促進、樂齡智慧與社會趨勢;休閒性課程以「靈性陶冶」的水彩畫課程為主,另外也有樂齡體適能運動、深度的文化體驗之旅、傳統點心料理、時尚飲料調製;概念性及知識性課程則以映像媒體特質表現、應用與生活美語教學為主要課程。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致詞時表示,「樂齡大學」的開辦,鼓勵了年長者繼續參與社會活動、維持與人群的互動,但同時也幫助他們建立生活重心,並提供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

學員李月英說,來到樂齡班除了增長知識又交到朋友真的非常開心快樂;學員戴樹英說,整個課程安排相當豐富又多元,有動態的體適能、戶外教學,可以強健身體,美術與音樂欣賞,更可以陶冶性情,還有最實用的糕點實作,用藥安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