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連假後血荒 光田醫院1日辦捐血活動

2017/05/31 11:46

端午連假過後缺血問題嚴重,台中市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端午連假結束,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存量也告急!光田綜合醫院將於明天(6月1日)與台中捐血中心合作,在沙鹿光田醫院大門口舉辦捐血活動,號召熱血民眾一同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目前台中捐血中心血庫O型血存量偏低,台中捐血中心指出,連續假期、氣候變化及期末考、寒暑假都是血庫最容易缺血的時間,因為連假民眾多出門遊玩,不會捐血;天氣變化容易感冒、身體不適,也不能捐血;期末考時間則是學生族群容易熬夜的時間,不適合捐血;寒暑假學子也都出遊,校園捐血活動暫停,血庫存量易偏低。

 光田綜合醫院指出,最近血庫缺血,期盼有更多人響應捐血,只要年滿17至65歲,女性45公斤以上、男性50公斤以上,睡眠充足、身體健康、勿空腹,近1周內沒有打針、服藥或感冒不適者,可請攜帶有照片及身分證字號的證件,在明天上午9時到下午4時,前往光田沙鹿總院大門口捐血車捐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