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運花蓮受困旅客 合富快輪凌晨安抵基隆港

合富快輪今天凌晨順利抵達基隆港。(記者林欣漢攝)

合富快輪今天凌晨順利抵達基隆港。(記者林欣漢攝)

2017/05/31 02: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蘇花公路因天災中斷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東部,交通部航港局首次辦理啟動海運備援機制,昨晚合富快輪從花蓮疏運104人、汽車33輛到基隆港,於今天凌晨1時許平安抵達西2碼頭,終於從交通受困的惡夢解脫,旅客都相當開心。

合富快輪是基隆、馬祖間的運補船,總噸位3178噸,可載運乘客442人、大遊覽車10部或小客車24部,因應蘇花公路封路影響,交通部首次緊急啟動蘇花海運備援機制,協調合富快輪到花蓮協助疏運旅客。

原本疏運計畫是昨天下午4點從花蓮港開往蘇澳港,但受到潮差、跳台無法靠岸等因素影響,延至晚上6點40分才啟程,船上載有104人、汽車33輛,並改開往基隆港停泊。

今天凌晨1時許,合富快輪順利抵達基隆港西2碼頭停靠,旅客依序排隊領車離去,基隆港務公司人員與港警協助疏導並致贈餐盒,動線很流暢,旅客不到1小時就疏導完畢。

「總算從塞車惡夢中解脫!」家住桃園的張小姐一家人說,雖然還要開夜車回家,但在船上已經有休息了,從基隆回去開車也很快,也感謝所有辛勞的工作人員們的幫忙。

警方疏導旅客下船。(記者林欣漢攝)

警方疏導旅客下船。(記者林欣漢攝)

港務人員引導旅客開車下船。(記者林欣漢攝)

港務人員引導旅客開車下船。(記者林欣漢攝)

旅客順利從塞車惡夢中解脫。(記者林欣漢攝)

旅客順利從塞車惡夢中解脫。(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