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低鹽飲食未必好 專家:反增糖尿病、陽萎風險

2017/05/30 19:30

有些現代人為了養生,會選擇清淡無鹽的飲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現代人為了養生,會選擇清淡無鹽的飲食,不過美國心血管專家指出,低鹽飲食可能導致脂肪累積、性慾降低、陽萎等情況,還可能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密蘇里州聖盧克中美洲心臟研究所(Saint Luke's Mid America Heart Institute)心血管專家迪尼科蘭托尼奧(James Dinicolantonio)已經研究超過500份醫學論文和研究數據,他發現少鹽飲食會導致胰島素抗性現象,因此造成性慾下降、勃起功能障礙風險增加。還可能會抑制懷孕機會,影響胎兒出生時的體重。

而且低鹽還可能提高心跳及膽固醇、捐害腎功能、讓甲狀腺功能減退,讓胰島素水平變高,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迪尼科蘭托尼奧也舉南韓人、日本人和法國人為例,這三國人患高血壓和冠狀動脈疾病的比率是全球最低。三國家人民的共通點就是飲食中含有大量鹽份。他還指出,就算是被大家推薦有益心臟的「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也非是完全的低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