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崩塌斷上班路 勞動部:若為必經之路 雇主不得懲處

蘇花公路因落石阻斷雙向交通,交通部啟動海運備援船,今天一早就有大批車輛在花蓮港外排隊準備登船。(讀者提供)

蘇花公路因落石阻斷雙向交通,交通部啟動海運備援船,今天一早就有大批車輛在花蓮港外排隊準備登船。(讀者提供)

2017/05/30 17:0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不少人準備返回工作崗位。不過蘇花公路因連日大雨造成坍方而中斷,使得許多人回家的路迢迢。

勞動部今表示,若蘇花公路是勞工平日上下班的必經之路,明天勞工若循其他大眾交通工具或替代道路仍無法到達或因此遲到,雇主不得對勞工進行不利處分。

根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天然災害發生時,若勞工所在地確實因天災等阻礙塞交通導致遲到或出勤,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不過並非所有受影響的勞工都能適用。如果是在連假期間赴東部旅遊或返鄉民眾,無法於今日順利回到工作地,勞動部說明,由於蘇花公路中斷已經逾三天,因此民眾應該可以循其他方式提早返回工作地,為此主張因天災導致無法出勤,恐教為困難。

勞動部說,若雇主違反相關規定,可處以2萬至1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