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取午時水 樹林德和街熱鬧

民眾到樹林德和街,取端午節「午時水」。(中山里辦公室提供)

民眾到樹林德和街,取端午節「午時水」。(中山里辦公室提供)

2017/05/30 14:3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端午節取「午時水」是台灣民間重要習俗,相傳具有除穢、轉運、添財等功效,樹林德和街今天中午出現取水人潮,因取水口前方是一間土地公廟,有神明庇佑的泉水,更讓民眾直誇有喝有包庇。

德和街的山泉水,引自約一公里距離外未開發山林地,熱心民眾接水管至山下,由於水質甘洌,平時就有不少人帶著大桶子前來取水,拿來泡茶、釀酒感覺較為甘甜,適逢一年之中陽氣最重的端午節,取水人潮多達百人,不少居住在市區民眾,也特地騎機車來取水。

中山里長簡炎輝表示,在還未有自來水接管的年代,這邊的水源就一直存在,每年他都會來取午時水,喝了保平安,尤其午時水放一整年都不會壞、不會臭,「真的很奇特!」

德和街的山泉水,引自約一公里距離外未開發山林地,水質甘洌。(中山里辦公室提供)

德和街的山泉水,引自約一公里距離外未開發山林地,水質甘洌。(中山里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