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天后宮 端午立蛋有趣

鹿耳門天后宮製作水井模型,由民眾取杓「午時水」。(記者洪瑞琴攝)

鹿耳門天后宮製作水井模型,由民眾取杓「午時水」。(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30 14: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端午連續假期,鹿耳門天后宮舉辦「天中辟邪」系列活動,今天端午節正午豎立雞蛋,現場許多親子家庭來立蛋,好不容易立起來,趕著拍照留念,其樂也陶陶!

端午節正午豎立雞蛋 ,民俗相傳認為,端午是一年中陽氣最旺時分,所以能正氣懍然地豎立起來,凡是能將蛋於此時立起來,未來一年會有好運到來,吸引許多爸媽陪小朋友試試手氣玩立蛋。

此外,所謂「打午時水」,就是取端午節中午12時正所汲取之水,可以久藏,具有解熱祛毒的功效。鹿耳門天后宮因應取午時水活動,特別製作水井模型,由民眾取杓自井內搖出「午時水」,提供當場飲用或帶瓶裝水拿回家人分享。

系列活動還有發香包、跋文昌筆、樂團表演等,廟內充滿濃濃端午節氛圍;此外,文昌筆造型實用可愛,民眾連續跋得3聖筊,廟方贈送1支木質文昌筆,吸引民眾排隊擲筊,只是連3聖筊有點難度,廟方統計過關者約2成左右,雖受民眾喜愛,只是數量有限,多人向隅。

端午節玩豎立雞蛋,大小朋友樂陶陶!(記者洪瑞琴攝)

端午節玩豎立雞蛋,大小朋友樂陶陶!(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