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時水乾淨嗎? 這處有衛生局檢驗

清水岩有一「甘露泉」,民眾爭搶「午時水」。(記者顏宏駿攝)

清水岩有一「甘露泉」,民眾爭搶「午時水」。(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30 13: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端午節民眾爭搶「午時水」,彰化縣又以社頭鄉清水岩寺和二水鄉神豐宮後方一處天然湧泉最熱門。

神豐宮後方的湧泉,引自八卦山脈的野溪,因為周邊民眾經常前來取水,這裡有2處「投幣式」給水站,所謂「投幣式」就是取多少桶,自行丟硬幣到「零錢桶」。

因為該處給水站已成立多年,縣府衛生局每年都會主動前來採樣檢驗重金屬及農藥殘餘及其潔淨度,由於有縣府掛保證,民眾喝得最安心。

給水站魏姓主人說,二水鄉上豐村位於八卦山麓,境內居民汲引八卦山脈的天然湧泉風氣很盛,水源頭距離出水點還有1、2公里,水源頭是一雜木林,沒有農地,所以水質不受污染。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說,相傳端午節中午,陽氣最盛,民間稱午時水具有正陽之氣,拿來配藥、泡藥酒或作中藥引都非常適合。

他說,清水岩水質甘洌,平常就有人專門載泉水回家泡茶,每年到端午節,更因泉水前方有神豐宮,有神明庇佑,吸引許多外地人前來取午時水。

民眾爭搶「午時水」。(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爭搶「午時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