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地活化 台中惠民公園新闢消防車造型溜滑梯

台中市建設局在惠民公園興建西屯第一座有沙坑且天然材質的溜滑梯。(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建設局在惠民公園興建西屯第一座有沙坑且天然材質的溜滑梯。(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30 10: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建設局在惠民公園興建西屯區第一座具有感官功能的溜滑梯,不但外型是消防車,而且還設有沙坑,要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又安全。

位在青海路旁的惠民公園,原本是國防部的閒置土地,約在3年多前,市府整理成為一座公園,在完工後只有一片綠地,惠來里長廖慶麟提出設置兒童遊樂及運動器材建議,否則惠民公園只有一片綠地,恐無法吸引社區民眾前往。

市府一開始只設置搖搖馬及運動器材,很多家長再度向里長反映,希望能設溜滑梯,建設局長黃玉霖認為,目前台中市的溜滑梯都是塑膠材質,會釋出塑化劑,對環境及孩子的身體有害,因此規劃讓台中市公園若要新設溜滑梯則全部用天然材質,而原已設塑膠溜滑梯的公園,若已是不堪用要新設,也全部改用天然材質的溜滑梯。

由於惠民公園是新設立的公園,所以可優先設立天然材質的溜滑梯,建設局於今年初開始,在惠民公園規劃興建具有感官功能的溜滑梯,惠來里長廖慶麟表示,原本建設局設計溜滑梯的外型為大象,但他認為,惠民公園的隔壁就是消防局,建議以消防車為溜滑梯的外型,獲建設局同意。

目前建設局已在惠民公園興建一座以消防車為外型的溜滑梯,而且材質是抿石子,地墊改為沙坑,相當自然且安全,讓惠民公園成為西屯區第一個擁有感官功能的兒童溜滑梯,建設局表示,目前消防車溜滑梯只剩下著色未完成,近期就會全部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