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很有魅力 法國導遊:但缺少了宣傳

法國人芮韻揚能說流利中文,她表示台灣的廟宇、溫泉、文物、美食會很吸引法國人,但宣傳太少了。(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法國人芮韻揚能說流利中文,她表示台灣的廟宇、溫泉、文物、美食會很吸引法國人,但宣傳太少了。(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7/05/3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人芮韻揚曾在巴黎東方語言學院學中文,1982至1983年來台進修後,對台灣就念念不忘,此後就經常回到台灣。芮韻揚說著一口流暢中文,她直指台灣的高山、溫泉、文物、美食,法國人都會相當喜歡,但在他們心裡對台灣的印象較模糊,還需要多加宣傳。

據《中央社》報導,芮韻揚以外籍導遊和台灣愛好者的身分,對台灣如何發展觀光給出一些提議。其實法國「插曲」(Intermedes)旅行社已有提供台灣的13天旅遊行程,不僅有故宮和太魯閣峽谷等必去景點,還有許多廟宇行程,因為芮韻揚相當著迷於台灣廟宇文化,她認為廟宇是與當地人民生活緊密連結,而不僅止於參拜的意義。

芮韻揚說,她相信法國人肯定會喜歡台灣的廟宇、溫泉、文物和登山等活動,而且台灣人又很和善,夜市、海鮮、東南亞移民的各種料理又超吸引人,對法國人來說,有好吃食物的地方,就是超級棒的地方。芮韻揚提到,歐洲人不愛水泥,而是對石材、木頭特別有感覺,所以假如把古建築翻新,歐洲人會感到失望。

然而,台灣的行程去年只3人報名,無法成團。芮韻揚表示,台灣在法國的宣傳度不高,有些時候會辦旅展等活動,但結束了就沒有進一步消息。台灣目前在法國並無觀光機構,甚至整個歐陸只有駐德台北觀光辦事處,芮韻揚強調,若要抓住法國遊客的心,首先要有接待的地方,因為對法國人來說,有疑問時有地方能諮詢相當重要。

芮韻揚說,現在的法國人還不至於搞混台灣和泰國,也大約知道海峽兩岸的政治狀況,但對台灣僅有模糊印象,老一輩的人則可能停留在過去「台灣製造」的廉價概念。所以芮韻揚認為,必須有更多的宣傳,並培養相關人才,或者找曾經赴台的法國年輕人分享經驗,讓更多法國人知道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