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味台南銀座商圈風華 「黑橋」與市府辦銀座主題展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為重拾台南銀座商圈昔日風華,與市府文化局合辦主題展。(記者王俊忠攝)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為重拾台南銀座商圈昔日風華,與市府文化局合辦主題展。(記者王俊忠攝)

2017/05/30 09: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從南市中西區烏橋發跡的黑橋牌香腸食品,有感近來俗稱大菜市的「西市場」將進行古蹟修復,鄰近的正興街區營造又如火如荼,為重拾往日此區台南銀座商圈風華,黑橋牌博物館與市府文化局從5月底起合作策劃台南銀座主題展,每月到今年底有一場心食光講座,邀請眾多文化職人分享對銀座商圈的記憶及職業手藝。

黑橋牌食品總經理陳春利表示,創立一甲子的黑橋牌與早期台南銀座商圈(中正商圈)有密切連結,此商圈內的西市場、正興街、國華街到林百貨,已成近來遊客必踩景點,為此與慶祝黑橋牌60歲生日,在南區新忠路上的香腸博物館舉辦這場台南銀座主題展。

展出內容包括因古蹟保存爭議、差點被拆除的西市場,還有曾經在日治時期非常繁榮的戎座戲院,搬遷後改為赤崁戲院,如今營業中的是黑橋牌中正門市。黑橋牌還原當時場景,讓大家彷彿搭時光機回到當年感受日式戲院的氛圍。

陳春利說,展覽內容很豐富,除邀請對台南古蹟歷史文化很熟悉的在地設計師操刀,也與近來受矚目的素描畫家–1/2藝術蝦合作,把畫家作品融入在展體設計裡,呈現出西市場的新生命,讓觀眾能欣賞到這塊老空間的新創意與活力。每月講座時間可瀏覽黑橋牌的官方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