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麵包一個賣5元太驚人 網友解答製作過程...

新竹某夜市一家攤販,賣得麵包通通只要5元。(圖取自文青別鬼扯臉書)

新竹某夜市一家攤販,賣得麵包通通只要5元。(圖取自文青別鬼扯臉書)

2017/05/30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夜市攤販賣的麵包幾乎都比店家賣的麵包便宜許多,不過專欄作家、《文青別鬼扯》的版主鬼王(劉志偉)在《臉書》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分享自己在新竹某夜市看到一家攤販,賣的麵包通通只要5元,讓他直呼「這門生意到底是怎麼做的?」,質疑都不用成本?不少網友熱心解開他的疑惑。

鬼王在臉書上透露,他逛新竹某夜市時看到一個麵包攤位,此攤販是固定攤位,麵包種類很多,一個麵包只賣5元,品質還算可以,也沒有過期或發霉的怪味,但他好奇,若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一個只要5元的麵包到底是怎做的?

許多熱心網友看到後解釋,有網友指出,這些麵包都是中央工廠製作,攤販只是去批貨販賣,賣不完則繳回工廠回收。也有網友分析,攤位和店面相比租金較便宜,也能省下很多,麵包算是薄利多銷。另名網友則指出,平價麵包大多都是用機器製作,人力成本可省很多,如果有加添加物,就可減少一半的製作時間,麵包可增至4到5倍大,雖然看起來大,重量卻很輕,幾滴香精可做數10公斤麵包。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