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端午人潮創近年新高 台灣遊客回籠啦

墾丁大街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大街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29 22: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觀光業在中客縮減後,各行業大嘆好景不再,不過端午連假卻看到一絲曙光,台灣遊客及港澳觀光客逐漸回籠,人車潮遠超過中客滿滿的2014年端午連假,3天內湧入超過4萬人潮,各行業荷包滿滿,今晚北上車潮湧現,警方預估30日午後北上人車仍可觀,呼籲民眾保持耐心。

根據警方初步統計,端午連假第1天南下達1萬7千多車次,第2天1萬5千多車次,昨天截至下午也有近萬車次,3天超過4萬2千輛次的車潮,遠超過2014年中客人潮正熱的狀況,墾丁大街28日晚上更是滿滿人潮,觀光盛況近年罕見。

「感覺到台灣遊客回籠了!」墾丁大街攤販業者小何說,端午連假的人潮堪稱近5年的連假最高,尤其台灣及港澳遊客明顯增加,粗估台灣遊客回籠近3成,是開放中國客來台後首度出現。

出租車黃姓業者表示,這波連假的台灣及港澳遊客確實增加約2成,路上出租機車明顯多過中客電動車,但中國客數量下滑超過7成,雖然台港澳客回流,目前仍難彌補整體下滑的業績,希望政府持續拉抬整體觀光業。

為了疏導30日將出現的爆量北返及蘇花斷路車潮,枋寮及恆春警方嚴陣以待,已進行調撥車道及替代道路分流,預估最高車流量將集中在上午11時至下午4時,車流緩慢狀況可能持續到深夜。

連海上都擠滿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連海上都擠滿人潮。(記者蔡宗憲攝)

北上人車湧現。(記者蔡宗憲攝)

北上人車湧現。(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到處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到處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