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若公宅地點適合 不主張砍容積、戶數

中山區培英市場近來有民眾指居民有錢請得起外籍看護,無須長照設施;但該區議員反駁認為居民反對理由並不好。(記者鍾泓良攝)

中山區培英市場近來有民眾指居民有錢請得起外籍看護,無須長照設施;但該區議員反駁認為居民反對理由並不好。(記者鍾泓良攝)

2017/05/29 22:5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在興建公宅時面臨地方壓力,許多議員顧及地方反彈聲浪,透過在預算下但書、附帶決議要求市府一再溝通,甚至要求市府減量達到地方共識,至今已在信義區六張犁營區、廣慈等基地減少2189戶。然而部分議員認為,只要公宅地點適合且經評估,不會主張提砍容積跟戶數。而近期抗議聲不斷的中山培英公宅基地,選區議員也指責居民不應排斥公宅,表態不會要求市府減量。

議員徐弘庭說,「若市政府的地點是對的 那麼我反對減量」,因全世界公宅都是高量體、戶數,但目前他只認同安康平宅改建的興隆公宅,其餘公宅基地都不合理,主張市府應到外縣市蓋公宅,再做好連結交通。議員陳彥伯也說,只要市府有嚴謹評估 就應要捍衛量體 不隨意亂砍,但至今北市公宅基地都沒辦法說服他。

中山區培英市場近來有民眾指居民有錢請得起外籍看護,無須長照設施。同選區議員黃向羣則認為,大直擁有很多豪宅,但並非大家都很富有,認為居民反對理由都不好,更提到其他公宅基地或許有減量必要,但直說培英基地並不適用,量體不好妥協。

同選區議員也有認為可適度調整,議員王世堅也說,可以放寬建蔽率壓低建築高度,但不主張砍容積。該區議員顏若芳盼當地富有的人可以體諒還在奮鬥的年輕人;但認為一直吵下去恐讓公宅不了了之,可以接受適度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