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階錄取分數狂掉? 警大回應了......

今年第一階段錄取分數狂掉,警大回應了。(擷取自警大官網)

今年第一階段錄取分數狂掉,警大回應了。(擷取自警大官網)

2017/05/29 16: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央警察大學26日公布106學年度學測錄取分數,相較去年的錄取分數,以自然組(甲組)來說,第一階段男生最低錄取為41級分,相較去年53分狂掉了12級分,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PO文說「這是我40年來看到最大的滑落」、「主政者一定要正視目前的年金改革」、「有競爭力的學霸型菁英們,當然在年輕時,還有選擇權時,不會願意擔任沒有保障的警察工作了」。

警大今天也對41級分之說做出回應,警大指出,警大招生分為自然組(甲組)、社會組(乙組),第一階段錄取的人數,是預計錄取人數的2到3倍,錄取分數降低的主因,推測是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以今年大學學測為例,考生短少了6629人,各國立大學甲組科系亦有不少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警大近年也開始著手因應少子化問題,持續到各校推廣、鼓勵學子報考警大,今年總計有1768人報考,與往年相差不大,但甲組男生報名人數降低、乙組男生增加。

警大強調,41級分僅是自然組(甲組)第一階段男生最低錄取分數,且是選擇4科總成績來報名,並不是最後正取的分數,初試合格者將於7月5日通過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口試等篩選,才能成為正取生,其餘則列為備取生,能夠維持既有的招生品質。

另,以今年的學測成績來看,今年學測滿級分118人,是7年來的新低;學測總級分的5標平均為:頂標62、前標55、均標44、後標34、底標27,除了頂標,其他4標都比去年降了1級分。(更新時間:16:2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