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班誤點、碼頭塞爆 綠島端午連假亂象叢生

綠島南?村今天下午街景,人車塞爆。(記者黃明堂攝)

綠島南?村今天下午街景,人車塞爆。(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29 16: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端午連假綠島遊客爆滿,但船班誤點、碼頭塞爆、街道打結,不僅遊客抱怨,連旅遊業者也擔心旅遊品質受影響,壞了綠島形象。台東縣府表示,6月8日將邀集相關單位及業者研商,共同改善亂象。

1位在地導遊說,端午連假是今年過年以來,綠島第一個旅遊高峰,看到遊客這麼多,原本應該很高興,但更怕遊客被綠島的亂象嚇到,不再來了!

南竂漁港連續3天呈現碼頭爆滿情況,船班是平日的2倍,進港及出港的動線都被人龍塞爆,這幾天天氣相當熱,遊客必須頂著大太陽,拖著行李,擠在人潮裡。

進來或出去的都頻傳誤點,在碼頭等著接客的業者,苦等不到人,遊客出綠島也會發生無法與預訂的鐵路班次銜接的情況。

當地1位業者說,他的團體客人有不少因為船班誤點,擔心影響到整體旅遊行程,臨時取消到綠島。甚至,因為船班誤點壓縮掉島上悠遊行程,他也主動建議部分客人「以後再來」,免得到了綠島,玩不到,還得塞在車陣人龍中受氣。

1位在島上工作的公務員也痛批南寮碼頭亂象。他說,假期前1天搭船要回台東,結果所有乘客都上船了,竟然50分鐘後才開船,原來是業者把客輪當貨輪,拚命載貨,裝載延誤開船,他向船員抱怨,竟得到「去客訴啊」的回答。

另外,碼頭上也一堆卡車要來接船貨,直接在人潮中行駛,對人真的很不尊重。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說,船公司是花蓮航港局管轄,據了解,是因有艘船進行維修,影響到端午連假的調度。

至於南寮碼頭的亂象,主要原因是港區空間狹小,產生管理上的先天困難,這是長期以來的問題,縣府原本就要在6月8日邀相關單位與業者研商建立秩序之道,以因應暑假旺季到來。

相關影音

綠島南?碼頭進港與出港的旅客都塞住。(記者黃明堂攝)

綠島南?碼頭進港與出港的旅客都塞住。(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