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公路不通 公路總局公布3條替代路線

蘇花路不通,公路總局公布3條替代路線,但中橫合歡山路段已塞成像停車場,沿途時速不到10公里,警方建議改走南迴。(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路不通,公路總局公布3條替代路線,但中橫合歡山路段已塞成像停車場,沿途時速不到10公里,警方建議改走南迴。(公路總局提供)

2017/05/29 15:5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公路台9線112.5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公路總局預估端午連假後才能搶通,並於今天下午公布3條替代路線及預估路程時間,盼能協助民眾自花蓮返鄉,但因中橫仍有潛在落石風險,警方建議改走南迴。

公路總局表示,為協助花蓮返鄉民眾收假,緊急公告3條替代路線,呼籲民眾多加利用:

第1條路線:花蓮→台8中橫→梨山→台7甲往宜蘭路段(路程約6小時)。

第2條路線:花蓮→台8中橫→大禹嶺→台14甲→往南投(路程約7小時)。

第3條路線:花蓮→台9南行→台東→南迴→屏東(路程約7小時)。

目前受困在花蓮的大批遊客,眼見「蘇花路不通」又逼近收假日,已紛紛改道而行,今日中午過後陸續湧入台8線中橫公路,導致合歡山路段已宛如「停車場」,車輛自太魯閣口進入後,沿途時速不到10公里,又因山區間歇性雨勢不斷,提高落石風險,讓用路人膽戰心驚,直嘆「回家路好難!」

警方除派員進入台8線疏導,新城警分局和平所員警,也擔任最後守門員,在台9線157K大濁水溪橋南端,力阻百車北上。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說,中橫路況也不好,台8線164公里處洛韶路段才剛發生落石,不建議前往,此外台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也正值杜鵑花期及天空步道熱門景點,周邊車多、擁擠,建議返鄉民眾改走南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