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火車站高架下方違停嚴重 取締困難

2017/05/29 14: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鐵路高架化後,潭子火車站入口處人行空間,常違規停滿電動車及自行車等,尤其每到假日,潭子加工出口區外籍移工騎車到火車站搭火車至台中,違停情況更是誇張,嚴重影響人行動線,但自行車等因無牌照,車主認定困難,致違規取締、拖吊不易。

鐵路高架化後,高架下方有遮蔭,車子停放在高架下方可避免日曬雨淋,宛如最佳停車場,潭子火車站入口處常停滿電動車及自行車,甚至人行步道也不放過,令往來的乘客抱怨連連,警方雖在現場張貼「重點拖吊區,嚴禁停車」,似乎效果有限,甚至連殘障停車位也被自行車等佔用。

豐原分局交通分隊長許家瑜表示,自行車及時速40公里以下「未掛牌」的電動車皆屬於慢車,因為車主的身份難以認定,除非車主在現場,否則很難取締或開單告發,警方一般只能以張貼公告方式,予以移置,或會同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逐車張貼公告通知,限期未移車即載運至清潔隊。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根據「違規車輛移置及保管處理辦法」,自行車違停可收移置費100元及每輛每日保管費用50元 ,但車主認定易有爭議及衍生紛爭,致目前很少採取拖吊方式,多數都是通報環保單位依廢棄物處理,交通部雖有在研議採自行車登記制度,以有效管理,但現有的自行車如何管理也是問題,針對自行車違停情形,市府將研議如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