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逸仙國小石狛犬遭砸 北市教育局:嚴懲不寬宥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前的石狛犬,昨晚遭人以榔頭砸斷雙腿。(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前的石狛犬,昨晚遭人以榔頭砸斷雙腿。(記者張議晨攝)

2017/05/29 12:28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小校門前擺放2尊超過60年歷史的「石狛犬」,卻在昨晚8時許,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邱姓女子持榔頭雙雙砸毀,包括耳朵、前腳、尾巴均有受損,粗估修復費用至少需10萬元。台北市教育局今也發聲明稿譴責,教育局強調,石像是重要歷史文物,將對此類行為加以嚴懲,決不寬宥。

昨晚8時許,2尊石狛犬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邱姓女子持榔頭雙雙砸毀,不僅前腳遭砸斷,尾巴、面容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壞。

教育局說,石狛犬雖未達古蹟保護範疇,但自日治時期遺留至今,屬具歷史價值的重要文物,破壞者以意識形態強加於眾、渲染仇恨,對下一代做出最壞的示範。

教育局指出,目前教育局、警察局及文化局已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並指示逸仙國小商請原石狛犬修復師傅研商盡修復事宜,由文化局文獻會進行專業指導,另請各校加強古蹟文物保護課程,學習相互尊重。

逸仙國小校門口石狛犬原貌。(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逸仙國小校門口石狛犬原貌。(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