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 路軌兩用救護電聯車曝光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的「救護車」路軌兩用車今天正式曝光。(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的「救護車」路軌兩用車今天正式曝光。(台中捷運公司提供)

2017/05/29 10: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的「救護車」正式曝光,台中捷運公司採購最新賓士U400型路軌兩用車,配有行車監控系統,可避免電聯車未保持安全距離造成追撞意外,也可裝運7名工作人員及列車復軌設備,可進行立即復軌及救出受困民眾。

台中捷運公司將於107年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營運,全長16.71公里,電聯車共有18列車,每一列2節車廂,班距為5分鐘,從北屯行駛到烏日時間約30分鐘,由於綠捷是屬於高架,一旦發生故障停駛,難免民眾會不安。

為此,台中捷運公司採購最新賓士U400型路軌兩用車,不僅配有OCS(Operation Control System) 行車監控系統,可讓兩用車在處理前台電聯車事故時,後輛車不知道而發生追撞,也可裝運7名工作人員及列車復軌設備,有別於一般僅能載運3名工作人員的路軌兩用車,在列車發生出軌狀況時,立即至現場進行列車復軌作業,相當具機動性。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Unimog U400型路軌兩用車,長6.7公尺、寬2.3公尺、高度3.1公尺,車重10公噸,配置有膠輪與鋼輪,並可拖引比它重10倍的捷運電聯車,被廣泛使用於鐵道工程維修,負起協助電聯車「調度」與「拖駛」工作。

路軌兩用車在乾燥鋼軌環境下,最大牽引力達209噸,使用一般膠輪於道路上行駛時,最高時速可達89km/h;而使用鋼輪於軌道上行駛且未拖車狀況下,最高時速可達50km/h;未來台中捷運預計將培訓5名駕駛員,並進行40小時操作訓練,駕駛員經測試合格、授證才能開始操作路軌兩用車。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捷運綠線所使用的路軌兩用車,可裝運列車復軌設備,在列車發生出軌狀況時,可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列車復軌作業,並即時救出受困車內的民眾,減少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