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鋒面北移有雨 週末防劇烈天氣

吳德榮提醒,端午節天氣開始轉變,週末防強風、雷擊、瞬間大等劇烈天氣。(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吳德榮提醒,端午節天氣開始轉變,週末防強風、雷擊、瞬間大等劇烈天氣。(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5/28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7日)鋒面滯留在巴士海峽,台灣附近水氣很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雨勢,今(28日)鋒面仍滯留巴士海峽,不過水氣較昨日減少,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日鋒面滯留巴士海峽,水氣較昨日減少,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陣雨,北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明鋒面仍在巴士海峽徘徊,各地氣溫開始回升,高溫約在32度左右,白天略感悶熱,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發生的機會;端午節(30日)當天天氣將出現變化,在巴士海峽的滯留鋒面開始北移,南部先轉變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以北下午起也受影響,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週三(31日)上班日,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四(1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但中南部受西南氣流增強影響,仍有明顯降雨,北部因在背風面,白天高溫恐達35度,並一些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

根據預報顯示,週五、六(2、3日)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預計這滯留峰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對流發展常伴隨強風、雷擊、瞬間大等劇烈天氣,請民眾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