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夜景! 光廊隧道點燈 輝映鹿港夜空

遊客走進「幸福洋溢光廊」的時光隧道感覺進入愛情浪漫劇的世界,驚喜又快樂。(記者張聰秋攝)

遊客走進「幸福洋溢光廊」的時光隧道感覺進入愛情浪漫劇的世界,驚喜又快樂。(記者張聰秋攝)

2017/05/27 23:47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今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之一的街道燈飾展示與光雕秀,今晚在遊客、居民期待下,在鹿港老街、公會堂廣場和鹿港藝術村絢麗登場,官員民代按下啟動鈕的瞬間,夜空被五彩 繽紛的光源點亮,現場響起如雷的驚豔聲,「哇!好美喔!」民眾興奮不已,爭相用手機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點燈儀式今晚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辦吸引人潮,縣長魏明谷、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立委王惠美及多位縣議員與代表共同見證,街道燈飾與不同藝術造型的光廊,放射出不同色彩的光芒,為古樸的老街,增添現代科技的元素,呈現入夜後的鹿港另一種浪漫的氛圍。

活動區域呈現畫面各具巧思,其中,鹿港老街的「彰燈結彩喜洋洋」意象,瑤林街與埔頭街的巷弄,懸掛滿滿的傳統燈籠,結合LED燈飾,宛如夜光龍盤旋其上,讓老街越夜越美麗。

鹿港公會堂光雕以「龍抬頭.好豐收」為設計概念,舞台打造龍抬頭的意象,利用屋簷的燈光變換,燈源投射妝點門面,呈現祥龍獻瑞的意涵。

公會堂旁廣場與通往藝術村巷弄,打造「幸福洋溢光廊」的街景,該光影廊道的入口意象,融入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佩香囊等傳統民俗元素,打造出一條長長的LED科技「廊道」,好比卡通人物的時光隧道機,帶領民眾走入處處有驚喜的隧道,別具一格。

錯過今晚點燈儀式的民眾也別失望,接下來還有3天的端午連假,天天都有精彩活動,28日晚還有夜間踩街嘉年華活動,隊伍預計從公園三路出發,經鹿港藝術村、親民路至公會堂,再轉進埔頭街、瑤林街等巷弄,緊接在30日端午節當晚,還有重頭戲的龍舟競賽冠亞軍爭霸賽,想過有傳統味的端午佳節,來鹿港就對了。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之一的街道燈飾展示與光雕秀,今晚登場現場人山人海。(記者張聰秋攝)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之一的街道燈飾展示與光雕秀,今晚登場現場人山人海。(記者張聰秋攝)

官員民代共同啟動光雕秀點燈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官員民代共同啟動光雕秀點燈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