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吉祥物 網友猜「石虎」出線

花博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吉祥物背影照,友猜測牠就是「石虎」。(擷取自花博臉書粉絲專頁)

花博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吉祥物背影照,友猜測牠就是「石虎」。(擷取自花博臉書粉絲專頁)

2017/05/27 19: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博倒數525天,26日晚間,花博臉書粉絲專頁搶先公布吉祥物背影照,4顆棕色的後腦杓,搭配上活靈活現的小耳,毛髮的紋路並勾勒出花博Logo,不少網友猜測吉祥物就是「石虎」,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轉貼分享,預告花博吉祥物6月將萌翻登場!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臉書粉絲專頁,26日貼文:「花博吉祥物背影曝光!一起猜猜看,牠「們」是誰?」,隨後,林市長也在臉書轉傳分享:「看看這4這麼潮的背影和髮型,猜猜看,揪~竟~~是誰這麼適合擔任2018台中世界花博的吉祥物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可愛石虎!」、「是石虎界的我們這一家」、「後腦完勝」、「Q石虎~真萌」,網友紛紛在底下按讚、留言,猜測花博吉祥物就是石虎。另有眼尖網友發現,吉祥物的後腦杓上,毛髮紋路還巧妙地勾勒出花博Logo,興奮表示「卡哇伊!想看正面」!

台中花博原規劃於后里設置一個完整展區,103年卻在此發現台灣珍貴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在市長林佳龍指示下,3個月內完成原本園區面積縮減,並另覓外埔、豐原兩地補足展覽空間。

台中保護生態的決心及努力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由「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更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更具代表性,也帶動區域共榮發展。由此推論,花博吉祥物就是「石虎」的可能性極高。

花博展期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強調永續性價值,即使活動結束,每個展區也會留下很多寶貴資產,例如后里馬場將成為亞洲最大國際馬術競技場、外埔展區作為國際農創園區、豐原展區則是糕餅博物館,此外,因應花博而開闢的交通路線,也透過舉辦花博的契機,為地方帶來建設,促進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