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青年宅設計競賽 五強名次出爐

新北市城鄉局在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今天5強優勝組名次出爐,舉行頒獎典禮。(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在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今天5強優勝組名次出爐,舉行頒獎典禮。(城鄉局提供)

2017/05/27 18: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自己的家自己設計!新北市城鄉局在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舊址舉辦「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展覽活動,共吸引超過5000人次網路投票及參觀,經過兩階段評選,今天5強優勝組名次出爐,舉行頒獎典禮,學生們的創意構想,將融入興辦中的社會住宅。

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本次競賽活動從2月13日開始徵件,至3月29日共有29所大專院校、44個系所,總計148件作品投件,依「共享」、「可變」、「再生」、「智慧」、「通用」5個原則評選,最後選出5組優勝,進行現場1:1的比例實作,10組優選與9組佳作作品也在現場展出。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每件作品都很有創意,實作階段他曾帶宵夜至現場探班,當時參賽團隊未完成的作品已讓人十分驚豔,他佩服青年團隊發揮豐富想像力,擁有親手實踐夢想的執行力,把自己對於未來的居住理想,在9坪大的空間展現出來,這次活動顯示青年對於市政議題的參與熱度,日後會讓青年有更多發聲機會。

第1名為來自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創作的「制宅自造」,使用木棧板材料組出家的樣貌,網路投票結果獲得滿分;有2組作品同分並列第2名,分別是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創作的「四方敷」及台北市立大學城市發展學系創作的「宅.不宅」,「四方敷」利用可移動的家具,找到生活的各種可能,「宅.不宅」運用互聯網,把家庭連結到全世界。

第4名為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所創作的「Extension」,利用大片開窗及升降式床,減少阻隔感,讓空間使用更具彈性;第5名作品是doTa 構築設計所創作的「構/宅」,利用布把家化身為變型金剛,創意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