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審性平教材 網友提案:先上課通過期末考再說

網友金大班發起提案,表示家長須完成每學期各18小時的專業課程,並通過成績考核,才能參與課程安排。(圖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網友金大班發起提案,表示家長須完成每學期各18小時的專業課程,並通過成績考核,才能參與課程安排。(圖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2017/05/2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家長不滿國中小性平教材的內容,提出由家長會審查教材,北市甚至有26名議員聯署提案,任何性平教材與課程,各校家長會都有最高、最後審酌權。對此,網友金大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提案,表示家長須完成每學期各18小時的專業課程,並通過成績考核,才能參與課程安排。

網友金大班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中提出「家長會成員須完成教育部辦理相關法律、教育以及專業知識研習每學期各18小時以上始得干涉教師課程安排」,內容指出家長對課程安排與授課內容有意見十分合理,不過相較於受過完整教育訓練的,並有教師法規範的教師,家長在教育理論、法學素養、資訊判讀、獨立思辨以及相關專業等知識學習都不足。

金大班表示,提案用意是為避免部分家長因個人意志、價值觀偏差或相關人格教育之不健全,在濫用監護權的同時對學生之教育造成不當影響;亦為避免部分家長運用家長會身分於學校之「實質影響力」侵害教師教學自主。

提案內容指出,家長必須完成每堂課每學期各18小時的專業課程,並且通過期中與期末考才得以參與其子女所在班級的課程安排。該提案於本月24日提出,25日進入附議階段,截至今晚10:15,已獲得2400多個附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