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換餐 台東米國學校好好玩

家長引領小朋友在田園拔草換餐,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家長引領小朋友在田園拔草換餐,好不快樂。(記者陳賢義攝)

2017/05/27 16:4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從泥土到嘴巴!」台東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倡導食農教育,今推出「打工換餐」活動,10名家長攜家帶眷親近土地、體驗農作,以勞力換取餐飲,大小朋友揮汗穿梭在農田間好不快樂,享受慢活悠閒之餘也增廣見聞。

這項活動原有近30名家長報名參加,但受到天候影響,只有10名家長闔家前來,農會人員首先教學古灶起火的撇步,然後再由民眾自己點火燒柴煮滾水,再放入綠豆和糖,中午農會提供碗公飯,當然前提是必須下田拔草換餐。

「給小孩有別於都會的體驗,這是最好的生活教育。」來自台中的皓倫媽媽說,平日生活步調緊湊,小朋友每天不是上課就是上補習班,根本沒有機會接觸田園生活,利用端節連續假期,來台東享受慢活的悠閒,體會與都會截然不同的生活,度假並增長見聞,對小朋友而言好處多多。

皓倫則說,打工換餐讓他知道,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很快樂也很好玩。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這場打工換體驗的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大家重新認識「草」與「農作」的不同,讓參與民眾從採摘到煮食,進一步了解田園生活;鄉下小孩在幼時都會到田園野炊,但都會區的小朋友卻沒有這個機會,「打工換餐」可趁機增廣見聞,了解更多與課本和生活大不同的知識,當然前提就是要打完工才能換取完工飯和點心。

學習以古灶升火,可能因為太陌生了,大小朋友表情好認真。(記者陳賢義攝)

學習以古灶升火,可能因為太陌生了,大小朋友表情好認真。(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