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綿城市概念公園 南港玉東公園今揭牌

玉東公園引入「海綿城市」的概念,設有透水鋪面、草溝及雨水花園,可幫助雨水滲入地表。(記者黃建豪攝)

玉東公園引入「海綿城市」的概念,設有透水鋪面、草溝及雨水花園,可幫助雨水滲入地表。(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27 14:5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透過市地重劃,從民間無償取得位於市民大道7段與東新路口旁近1公頃用地,用來打造引入「海綿城市」概念的南港玉東公園,今天下午正式揭牌啟用。副市長林欽榮也預告,玉東公園的啟用將作為北市推動「東區門戶計畫」的里程碑,8月舉辦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結束後,北市府能量將集中在東區門戶計畫。

林欽榮表示,過去南港地區因工廠林立、鐵路緃橫,被稱為黑鄉南港;隨著產業結構改變,多數大型工廠逐漸外移,臺鐵、高鐵、捷運及鐵路地下化,地方的發展也必須進入轉型,因此,市府以市地重劃方式無償取得公園及道路用地,進行整體開發,改善周邊環境,玉東公園就是土地重劃的成果。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玉東公園引入「海綿城市」的概念,具有永續與防災功能,以生態保水為目的,設計透水鋪面、草溝及雨水花園,可以降低都市的溫度,減少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

公園處長黃立遠指出,玉東公園植栽採複層式設計,提供更多樣的生物棲息空間,新植近200株喬木,並種植茄苳等兼具誘鳥功能的原生樹種,目前在櫻花步道、櫸木小徑、雨水生態花園都可以觀察到有鳥類、昆蟲或蛙類停留。

玉成里黃聰智里長表示,為因應高齡化社會,推廣「要活就要動」的健康理念,玉東公園擁有視野極佳的環型步道,和臨近的錫口廊道相比較,玉東公園的步道較寬敞,步道長度約為錫口的2倍,且離馬路比較遠,不易吸收到廢氣,另提供廁所方便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