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遭質疑盜用肖像 市府貼授權證明駁斥!

有宣傳片成員質疑世大運臉書上這張照片未經授權。(圖取自臉書)

有宣傳片成員質疑世大運臉書上這張照片未經授權。(圖取自臉書)

2017/05/27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日前貼出最新宣傳片,內容精緻人氣引爆,但有自稱宣傳片製片成員的人士指出,世大運簽署的是影片的全媒體使用權,而非平面肖像使用權,質疑世大運在臉書官網放上的運動選手照片是消費運動員。對此世大運貼出授權證明,駁斥此說法。

自稱是拍攝團隊成員的張俊謙在世大運臉書表示,運動員簽署的合約書及肖像權同意書,都是影片的全媒體使用權,並沒有平面的肖像權使用權,他說不知道官網所看到的這張平面照片是經過誰的同意?認為運動員不該被消費。張俊謙還抱怨世大運臉書小編為何刪除他的貼文。

對此世大運貼出甲蟲創意有限公司的授權證明,內容指出廣告所設計、製作、錄影、拍攝及拍照一切作品,以甲蟲創意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為製作權人。世大運臉書指出「很明顯的因創作本廣告而產生的平面照片也在授權範圍之內」。

甲蟲創意有限公司臉書也指出,「我們跟所有參與拍攝的選手都有簽署『參與製作同意書』,清楚載明包含肖像權、著作權等的相關權利」。

世大運貼出授權證明駁斥。(圖取自臉書)

世大運貼出授權證明駁斥。(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