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出國帶食品回國未報驗 最重可罰300萬

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安排出國旅遊,食藥署提醒民眾,攜帶土產或食品回國要注意是否報驗,若未報驗就販售或上網拍賣,恐觸犯食安法規定,最重可罰300萬。(資料照,桃園機場提供)

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安排出國旅遊,食藥署提醒民眾,攜帶土產或食品回國要注意是否報驗,若未報驗就販售或上網拍賣,恐觸犯食安法規定,最重可罰300萬。(資料照,桃園機場提供)

2017/05/27 12: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安排出國旅遊,不過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攜帶土產或食品回國,若未報驗就販售或上網拍賣,恐觸犯食安法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

根據食安法規定,輸入食品應向食藥署申請查驗,但也有些例外條件,只要一定類別、用途、金額和數量符合規定,就可免報驗。

免驗條件包括:一、食品或相關產品供自用,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且重量在6公斤以內者;二、瓷製餐具或廚具供自用,單一項次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同規格數量未逾4件者,或價值超過1000美元且數量為1件者;三、膠囊狀、錠狀食品供自用,每種未超過12瓶、合計未超過36瓶;四、食品添加物重量為1公斤以內,但香料限量200公克以內;五、食米、熟花生、熟蒜頭、乾金針、乾香菇及茶葉重量為1公斤以內;六、大陸地區干貝、鮑魚干、燕窩、魚翅未超過1.2公斤。

食藥署提醒,若欲查詢申請輸入食品查驗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fda.gov.tw;或洽詢食品藥物管理署各港埠辦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