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老師做公益愛音樂 晉級台灣音樂決賽

晉級歌唱大賽台灣決賽的補教老師翁瑞聖(左)與音樂老師王才榜(右)。(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提供)

晉級歌唱大賽台灣決賽的補教老師翁瑞聖(左)與音樂老師王才榜(右)。(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提供)

2017/05/27 11: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內補教界近來因陳星事件蒙上陰霾,但補教老師也有愛音樂、做公益,能正確引導學生感情方向的心靈導師,在台南教數學18年的補教老師翁瑞聖,參與保護流浪動物志業也愛好音樂,近來參加中國音樂大賽,從台灣1200多位歌唱好手中,晉級前12強。

成功大學統計系畢業、38歲的翁瑞聖,在台南地區補習班教數學;另位在台南應用科大教音樂歌唱的老師王才榜,更年僅28歲,他們都參與九二二台灣守愛護生聯盟,與聯盟中、小企業主成員張玖萬、張志文、藝人秦楊等多人一起推廣尊重生命、保護流浪動物志業。

翁瑞聖與王才榜也用音樂歌聲來宣導尊重生命,最近他們兩人參加中國新歌聲音樂大賽的台灣選拔賽,從1200多位選手中,逐次晉級50強到12強。今天下午,兩人將在台北參加台灣決賽,晉級前3名者可進軍中國上海試音,為台灣爭光。

對於陳星事件,翁瑞聖表示,在台南補習班教書時,不曾遇過或與陳星共事,他直言多少會碰到班上男、女學生傾訴感情問題,有女學生甚至對老師表白愛慕之意,他都會以大哥哥或叔叔的身分,提醒女學生這應不是愛情,師生關係應該是像親情或友情,況且老師與學生彼此身分也不對等,他會設法把女學生感情引導到正確方向,避免發生師生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