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天氣全攻略!一張圖掌握出遊時機

端午連假前3天下雨的時間較短,端午節當天雨勢比較明顯。(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端午連假前3天下雨的時間較短,端午節當天雨勢比較明顯。(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2017/05/26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天的端午假期即將開始,針對端午連假的天氣概況,根據《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端午連假前3天下雨的時間較短,端午節當日雨勢比較明顯。提醒要趁連假安排戶外活動,特別是在南部、東部及各山區,要帶雨具備用比較保險,尤其要特別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週六全台平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南部及東部地區仍然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的山區也會有偶爾飄雨的狀況。氣溫的部分,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早晚稍涼。北部多雲,溫度22至28度;中部多雲,溫度23至30度;南部多雲時陰短暫雨,溫度25至31度;東部多雲時陰短暫雨,溫度22至27度;外島多雲,溫度22至29度。

週日因為華南水氣移入,比較容易有短暫陣雨。北部多雲,溫度22至28度;中部多雲,溫度23至30度;南部多雲時陰短暫雨,溫度25至31度;東部多雲時陰短暫雨,溫度22至27度;外島多雲,溫度22至29度。

下週一各地多雲到晴,東部以及午後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當天天氣相對穩定,是端午連假最適合出遊的日子。北部多雲時晴,溫度23至30度;中部晴時多雲,溫度23至32度;南部晴時多雲短暫雨,溫度24至32度;東部多雲偶雨短暫雨,溫度23至28度;金門多雲時晴,溫度23至29度;馬祖、澎湖晴時多雲,溫度21至29度。

端午節當日,受到西南風逐漸增強影響,各地氣溫升高,感受較為悶熱,應多補充水分。南部和東部仍然有可能下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有可能下午後雷雨。北部多雲午後雷雨,溫度23至31度;中部多雲午後雷雨,溫度23至32度;南部多雲短暫雨,溫度24至32度;東部多雲短暫雨,溫度24至29度;外島多雲,溫度21至29度。

另外《中央氣象局》依據模式預報表示,端午過後天氣將變得不穩定,可能會有豪大雨發生,應做好防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