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衡區內招生不均 內壢國小試辦英語特色教學吸引就讀

2017/05/26 21:0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壢區元生國小每年新生人數大爆滿,是總量管制學校,今年要轉介學生達140位,雖然元生人數爆增,但周邊內壢、自立反而呈現萎縮情形,市府決定從下半年起,於內壢國小試辦英語特色教學,初期提供4位英語老師,其中還包含1位外師,希望吸引學生就讀,減輕元生招生壓力。

葉明月說,元生國小多年來都存在新生超額必須轉介問題,今年新生招收10班,超額的學生達140位,將近5班學生要轉到附近的內壢、自立國小,其中到自立國小讀書,學生還要穿越省道台一線及平交道非常危險,家長們都很擔心。

葉明月說,這些轉介學生,他們都是住在元生學區,因為元生學區新建的社區較多,導致比較晚搬到學區內就要轉校,明明社區就在學校旁,卻要捨近求遠,非常不公平。

市長鄭文燦也指示教育局要辦說明會,讓外界知道內壢國小從下學期開始會有辦英語特色教學,還有外師,也藉此建立學校特色。

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目前外師已經到位,至於3位本國籍英語教師,目前還在聘任中,會在學校開學前完成聘任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