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轄市交通超不便 復興偏鄉到市府洽公要花一整天

從復興開往新興的免費巴士,單程時間將近三小時。(交通局提供)

從復興開往新興的免費巴士,單程時間將近三小時。(交通局提供)

2017/05/26 21: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山地原住民選區市議員陳瑛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為復興區交通不便叫屈,她說,好不容易有免費巴士,從新興部落到復興竟然要3個小時,如果到桃園洽公,至少要花上4、5個小時,希望市府協助解決交通問題。

市長鄭文燦說,當初規劃免費巴士時,因為考量各部落需求,所以路線會深入部落,才會這麼浪費時間,既然地方有不同需求,會請交通局與地方協商,規劃更適宜的路線。

陳瑛表示,目前復興區共有十條免費公車路線,其中,「L802復興-下巴陵」線,從復興、霞雲、羅浮、高坡、奎輝、榮華、高義、蘇樂、三光、巴陵、爺亨,最後到新興,如果從復興到新興要2小時50分,新興到復興則是2小時55分,如果住在新興的民眾要到桃園洽公,新興到復興就要3個小時,之後還要從復興轉車到大溪,再從大溪搭車到桃園,至少要花上4、5個小時,來回坐公車就要花上1天時間。

陳瑛除還開玩笑的說,民眾從山上帶一塊豬肉,下山恐怕都已經酸了,還說,這樣的免費巴士路線最適合養老,歡迎大家退休後來大溪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