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4年拿第一 桃市大成國中巧固球隊再戰世界盃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已是傳統強隊。(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已是傳統強隊。(記者鄭淑婷攝)

2017/05/26 20: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隊已是傳統強隊,甫在「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世界盃國手選拔」獲國男甲組冠軍、乙組亞軍,其中4位選手李建榮、姚胤廷、林家翼、陳彥霖當選今年「世界盃U15」國手,將與來自新北市、屏東縣的3位選手共組聯隊,於8月代表台灣參加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世界盃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以大成國中為主體的巧固球聯隊,近4年成績卓越,分別拿下2013年、2015年世界盃冠軍及2014年、2016年亞洲盃冠軍,第3度當選國手的李建榮說:「平常的訓練很苦,但體育班的學生不怕苦,希望今年能順利連霸,把冠軍杯留在台灣。」

帶隊教練邱茂盛、許家榕都曾任國手,兩人表示,今年首度在沙灘競賽,對習慣硬地的選手來說是一大挑戰,將在賽前尋找類似場地移地訓練;不過,「經費」才是出國比賽的最大難題,由於巧固球非亞、奧運項目,每位選手的補助最高僅有5500元,但初估4位選手加上領隊、教練、防護員及相關比賽費用,總計需要41萬元,有的選手出身清寒家庭,不可能負擔得起自己的旅費。

校長蔡聖賢表示,校方已著手尋找經費來源,一定會讓比賽成行,不會讓選手為國爭光還得負擔旅費,也希望各界伸援替選手圓夢;剛接下桃園市體育會巧固球委員會主委的市議員蔡永芳表示,選手辛苦練習才取得代表權,孩子代表台灣參賽、為國爭光,不會讓他們取得代表權卻無法出國,一定全力協助選手成行圓夢。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已是傳統強隊。(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已是傳統強隊。(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