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位救災女義消 150公分廖炳禎圓夢

廖炳禎(左2)通過專業訓練及測驗,成為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第一位救災女義消,實現救人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廖炳禎(左2)通過專業訓練及測驗,成為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第一位救災女義消,實現救人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2017/05/26 19: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35歲廖炳禎小時候志願是從軍、當警察或消防員,可以保家衛國、救災救人,因身高只有150公分未達標準,去年加入雲林義勇消防總隊經過半年受訓且通過測驗,不僅成為雲林第一位救災女義消,而且還圓了兒時的夢想。

廖炳禎從小好動、力氣不輸男生,喜歡運動、跑步、騎單車,看到有人被欺負她會挺身而出幫忙,甚至在路上看到有人車子拋錨她也會停下車來幫忙推車,本想當從軍、當警察或消防員。

「沒辦法,個子實在太嬌小!」廖炳禎說,但每次聽到消防車警笛聲呼嘯而過,或是看到有人受困,總是有股衝動想去幫忙,去年住家附近一棟民宅凌晨發生火災,一夕間屋主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她決定加入義消行列。

廖炳禎表示,看到斗南義消分隊招募義消得知女生也可以加入,她開心跟家人說要加入義消,媽媽反應是「你個子這麼小背的動嗎?」也擔心女生去衝災害現場危險,斗南義消分隊長王秋麟、班長王坤輝協助遊說,家人終於點頭。

斗南消防分隊長張竣翔指出,廖炳禎通過基本訓練、中隊常訓測驗,包括繩結、橫渡架設、捲場器架設、消防衣著裝及負重帶人等測驗,其中負重帶人,需穿著20多公斤的消防裝再背6、70公斤重物。

王秋麟表示,雲林縣消防員人力有限,許多災害、火場都需義消協助,目前義消人力不足,歡迎有興趣民眾加入義消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