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學生義賣爆米花籌旅費 揪團下鄉反毒

輔英師生義賣爆米花,籌措偏鄉反毒宣導經費。(記者洪臣宏翻攝)

輔英師生義賣爆米花,籌措偏鄉反毒宣導經費。(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5/26 18: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學生義賣了1個月的爆米花,籌措下鄉宣導反毒旅費,開拔到澎湖等偏鄉,指導老師高永男表示,這只是邁出第一步,將陸續深入社區關懷據點,並開辦暑假營隊,加強反毒力道。

輔英科大社團「紫錐花運動社團」25五、26日2天,遠赴澎湖石泉丶七美、雙湖國小及七美國中進行反毒宣導,師生們帶了一台爆米花機現場製作,吸引了學生的注意與興趣。

「紫錐花運動社團」指導老師高永男指出,吸毒人口愈來愈年輕化趨勢,因而與志工黃其彥規劃反毒列車,並招募學生自主參加,這次有文教丶資料學程丶資管丶休憩丶職安丶保營等6個科系、10名學生加入。

為了籌措反毒經費,師生們連續1個月利用中午時間,在校園義賣爆米花,且獲得廣大迴響,之前結合中山工商已在大寮區大寮國中及永芳、山頂國小實施反毒宣導。

高永男為了回饋故鄉也選在澎湖宣導,學生們利用戲劇、帶動舞蹈及有獎徵答,灌輸學生反毒資訊,不要誤食以糖果、咖啡為包裝的毒品。

高永男說,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反毒活動,號召更多學生下鄉到關懷據點,同時辦理暑假營隊,讓反毒種子更加壯大。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輔英學生以舞蹈、戲劇宣導反毒。(記者洪臣宏翻攝)

輔英學生以舞蹈、戲劇宣導反毒。(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