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清查「天良」感冒液 下架近6000瓶

高市衛生局清查市面「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要求下架。(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清查市面「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要求下架。(衛生局提供)

2017/05/26 18:0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天良生物科技公司涉嫌竄改「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的有效日期,高市衛生局接獲衛福部通知相關產品需下架,立即派員到坊間藥局清查,截至今中午共清查高市960家藥局,其中74家有購入此藥品,當場要求下架共5981瓶。

高市衛生局今同市府消保官聯合查緝市面販售之「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等藥品,若發現現場有陳列或販賣及庫存過期藥品,要求立即下架回收。對於隱匿不配合的商家,則依據藥事法處以2到10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吃過期藥品會造成療效力減弱,影響病情進展,過期藥品還可能會分解出有害物質,對身體產生傷害,民眾家中若有「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不管任何批號效期,請立即停止使用,若有其他過期藥品,也請停止使用以免對肝、腎造成負擔,若身體有任何不適亦應盡快就醫。衛生局也請所有藥局及藥商都要立即配合回收下架,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