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捐「2車1機」台東偏鄉醫療添生力軍

台東馬偕醫院醫務部主任王光德(右)向縣長黃健庭(左)介紹醫療巡迴車的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醫務部主任王光德(右)向縣長黃健庭(左)介紹醫療巡迴車的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26 17:1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偏鄉醫療再添生力軍!由國際扶輪3500地區跨國際募集2輛醫療群迴車及1台X光機,今天下午分別捐贈台東馬偕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及綠島鄉衛生所,方便偏鄉民眾就近檢查,省去到市區檢查的時間及高額計程車費。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雖然近年東馬、東基等縣內醫院加強急重症醫療,縣府也提升消防人員的緊急救護能力,仍難讓每個有人的地方都有充分的醫療資源,「2車1機」的進駐,讓偏鄉民眾的到更周延的醫療照顧。

2輛醫療迴車將交由提供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IDS)計畫服務的東馬及東基使用,東馬院長王功亮指出,新型醫療巡迴車配有電動診療床椅、腹部彩色移動式超音波、心電圖及醫療櫃,超音波適用於心臟、腹部等部位,心電圖更能直接透過網路回傳台東市,車廂高頂設計讓醫護人員在車內行動更自由。

東馬的醫療巡迴車會先提供金峰鄉的IDS服務;東基則先投入達仁鄉的IDS服務。

綠島鄉衛生所則獲贈X光機,為綠島牽線的前台東縣衛生局長張冠宇表示,衛生所X光機老舊,與數位化難相容,時常維修,有更新必要,遂向扶輪社友人提出需求。

相關影音

扶輪社捐贈兩輛醫療巡迴車,將用於IDS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扶輪社捐贈兩輛醫療巡迴車,將用於IDS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國際扶輪3500地區捐贈醫療巡迴車。(記者王秀亭攝)

國際扶輪3500地區捐贈醫療巡迴車。(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