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牌考量?綠委爆體育署要世大運擊劍不足額報名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爆料,體育署以奪牌機會為考量,讓世大運擊劍項目不足額報名。(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爆料,體育署以奪牌機會為考量,讓世大運擊劍項目不足額報名。(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26 14:3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登場,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爆料,指體育署以奪牌機會為考量。要求擊劍以不足額報名,總報名人數24人竟只列15人,連全美排名第14名的台裔旅美鈍劍選手,要放棄美國籍為國爭光,都可能失去參賽機會;體育署表示,將繼續協調,以足額為目標來努力

黃國書說,若是在美國、歐洲等地比賽因無奪牌希望,考量出賽高額旅費就算了,但本次世大運在台灣舉辦,本次籌備會給各國擊劍項目的名額是24人,但體育署竟說要考量奪牌機會,要求擊劍協會只列15人,讓選手無法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競賽展現實力。

許淑華表示,王淳叡、旅美的David Hadler、陳澤元等優秀的鈍劍選手想參加世大運,結果因體育署以名額限制不得參賽,相當遺憾,台灣到底怎麼了,為何台灣選手不能在台灣參賽、爭取榮耀,若再不處理恐來不及參賽,希望台北市府及體育署趕緊一起處理此事。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指出,今年世大運幾乎每個項目都有參加,目前已有近370位選手會參賽,並非以奪牌為目的來考量,在擊劍項目部分,是因協會在行政程序上有疑慮,讓部分選手未達參賽資格,會繼續與相關單位協調,並以足額參賽為目標來努力。

黃國書也指出,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傳出地方武術委員會以程序瑕疵,以及體育署說若有比賽都足額,恐不符外界觀感為由,要阻止高雄市立中正高中的武術選手報名,希望體育署進一步了解,保障選手參賽權益,不能讓地方體育會剝奪選手參予選拔的權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